新澳博

图片
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绍兴9家“雄鹰”展翅高飞

发布日期: 2023-12-29 09:51: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全省第一批68家雄鹰企业名单,绍兴共有9家企业入选,入选总数仅次于杭州、宁波,位居全省第三。

雄鹰企业一直是勇于创新的排头兵。2019年起,我省实施“雄鹰行动”,目标是培育一批在国内外资源配置中占据主导地位,影响力大、集群支撑作用强、综合实力优的产业领航型企业,或是掌握核心技术、能够破解行业重大技术难题,对于产业链自主可控具有重要影响的技术领航型企业。“雄鹰企业”入选门槛较高,年营业收入需达到100亿元以上,主导产品或服务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三、世界前列。

绍兴入选的产业领航型雄鹰企业,有卧龙、三花、海亮、新和成、万丰奥特及龙盛6家企业,晶盛机电、浙江医药及菲达环保3家企业入选技术领航型雄鹰企业。“上榜的企业,都是各自领域的风云企业。”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重点培育的金字塔尖的优质企业,新澳博雄鹰企业的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新澳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高度。

雄鹰企业凭什么迎风而上、脱颖而出?关键在于持续创新、提前布局。三花控股集团自2019年列入我省第一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以来,始终坚持专注领先,追求创新超越,已成为全球建筑暖通、家电设备、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控制部件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2022年,三花集团实现全球营收523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超过30类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领先。

自列入我省第一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以来,卧龙集团坚持全球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规模快速扩大、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作为链主企业有力带动了一批链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作为全球电机产业龙头企业,卧龙集团的“产业大脑+未来工厂”项目让众多电机企业受益。目前,“电机产业大脑”已覆盖全国4000多家企业,其中有21家未来工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