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博

图片
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企业减负(清欠)工作、企业码建设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20 10:12: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11月11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企业减负(清欠)工作、企业码建设、“小升规”、深圳周组展等工作会议,会议内容注重做到统筹集成,体现精简高效。会议由市经信局副局长金毅主持,邀请市统计局进行“小升规”业务辅导,各区、县(市)、滨海新区经信(发)局,相关会展公司以及市涉企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通报了企业减负(清欠)工作、企业码建设、“小升规”、深圳周组展等工作相关情况,传达了全省清欠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国务院专项督查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地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法和成效,以及年内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金毅副局长按照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并结合新澳博实际对各项工作一一作了要求,他指出,企业减负(清欠)工作: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把企业减负和清欠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近期国务院专项督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压实责任,做好自查复核工作,严格按照省减负办“三个全覆盖”和“五个确保”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不留死角;要抓紧布置,按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汇总承诺书,形成核查报告,同时,梳理工作台账,厘清问题,做好下步国务院专项督查相关迎检准备。企业码建设工作:这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也是一项必须要做好的工作,各地要抢抓机遇和契机,按市政府领导要求,致力把“企业码”建成为“企业离不开,政府放不下”的平台。各地要在前期“领码全覆盖”的基础上,提高企业码的使用率;要加快数据联通,打造数据仓,提升研究经济工作的水平;要加快本区域模块建设,从区域经济有利的角度,提高企业码的激活量。“小升规”工作:这是一项培育区域经济新增长点的工作,各地务必重视抓好,并创新方法途径,做到“真培育、培育好”。具体工作上,做到明确口径抓落实,部门联动抓推进,典型引领抓提升,合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圳周组展工作:这是“深圳﹒绍兴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子活动,各地要在以往组展的积累基础上,再创特色,再出佳作。本次组展将以“两业融合、创赢未来”为主题,以“两业经”融合,“双模式”结合,“双循环”耦合为特点,全面展示新澳博现代产业体系的发展成果和方向,将展览办成一个“成果展”和“精品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