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博

图片
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我局牵头召开企业减负和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13 10:38: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第九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暨清欠攻坚专项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迎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督查,11月9日下午,我局牵头召开企业减负和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经信局副局长金毅主持,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和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通报了企业减负和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相关情况,传达了全省清欠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国务院专项督查相关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与会单位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发言并就各自牵头负责的工作展开交流。

市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办主任、市经信局副局长金毅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并结合新澳博工作实际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企业减负和清欠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做到“三要”:一是“要重视”,各部门要把企业减负和清欠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和本次专项督查。二是“要做好”,要不折不扣做好清欠自查复核工作,压实责任,对于已清零的账款要再次核查严防反复,对于审计反映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对于投诉举报线索要做到协调会商推进,严格按照省减负办要求落实“三个全覆盖”和“五个确保”工作,不留工作死角。三是“要有数”,各牵头部门要抓紧布置,按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汇总承诺书,形成核查报告,同时,梳理工作台账,厘清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为下阶段国务院专项督查相关迎检工作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