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博

图片
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新澳博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行业管理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业管理
徐旭赴杭州开展制造业项目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20 17:0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连日来,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带领厅项目走访组和“三服务”小组,专程赴杭州钱塘新区、萧山区、滨江区、余杭区等地,详细了解杭州制造业项目实施情况,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六次全会精神,把国家关于推进制造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及时传递到项目一线。

徐旭先后走访调研了格力电器、华东医药、中芯晶圆、大胜达、杭可科技、省建筑机械集团、万向集团、海康威视、大华技术、宇视科技、西奥电梯、春风动力、老板电器等13家企业,对各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徐旭指出,先进制造业是工业新澳博的核心领域,是我省参与国际竞争的先导力量,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制造业企业一定要抓住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的有利时机,以“1+N”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产业链协同创新为抓手,着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巩固提升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和辅射作用。

调研走访期间,徐旭深入生产车间和建设工地,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现场与当地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徐旭指出,当前我省工业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互相交织,企业经营困难增大,经济下行压力持续上升。但越是困难,越是要强化有效服务,提振发展信心。全省各级经信系统要以深入开展制造业项目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三服务”,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精神贯彻到底,把政策红利传导到位。要通过大走访,全面排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增加投资、加快进度、投产达产;要积极引导企业瞄准“智能工厂”、“未来工厂”建设目标,不断完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降本增效,强链补链,不断提升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要紧紧围绕谋划“五个重大”等核心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继续着力做好稳企业、防风险、增动能工作,为实现明年工业经济“开门红”奠定基础。

厅办公室、政法处、投资处、高端装备处、数字经济处、工信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