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博

图片
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新澳博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企业培育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培育
2019浙江省工业APP培训班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13 11:42: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12月3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杭州高新区(滨江)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全省工业APP培训班在杭州滨江区举行。省经信厅沈建新副巡视员出席并主持会议,省智专委毛光烈主任作开班致辞。会议邀请《工业APP·开启数字工业时代》的作者何强,工业技术软件化联盟秘书长李义章为全体参会人员授课,主要围绕普及工业APP的重要作用和使用价值展开,为我省全面推进工业APP开发应用奠定基础。授课老师们聚焦工业APP开发和应用,面向企业、行业平台与服务型政府三个主体,运用生动的工业技术软件化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工业APP的作用,提出了浙江省工业APP生态培育的建议。

毛光烈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了举办工业APP培训班的重要性,从大的方面看,这是贯彻国家、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从实践层面看,这是为了实现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从提升行业云平台“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角度看,抓好工业APP的开发与应用是一个主攻方向;从创新引领“十四五”发展看,这是我省加快“块状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毛光烈主任提出,要把握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并善于思考,掌握了解工业APP,尤其是工业APP开发与应用的目的、作用与意义,为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引领探路。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在理解、推广和应用工业APP方面有了心得,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即实现了“三个提升”,即各级政府管理者理解工业App对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产业数字化的价值与意义,以及引领指导的能力有了提升;企业管理者理解工业App对加快新产品开发、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增产提质降本增效的内生动力有了提升;各层面管理者对提高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服务质量与水平,推广工业App的自觉性有了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