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博

图片
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邵全卯副市长专题研究5G建设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26 09:23: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11月20日-21日,市政府副市长邵全卯专题研究新澳博5G建设推进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施新民,市经信局、市科技局、镜湖开发办、城投集团以及四大运营商在绍分支机构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和调研。

20日上午,邵市长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经信局、市城投集团、镜湖开发办和四大运营商关于5G建设应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邵市长充分肯定新澳博5G建设应用成效,特别是对5G赋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予以高度肯定。邵市长还就下阶段5G建设应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优化政策扶持。加快制定出台《绍兴市支持5G建设的政策意见》,整合资源,集中力量,重点在5G网络建设、产品开发、行业试点、示范应用等方面给予扶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二要加快试点推进。加快镜湖新区5G试验网、滨海新城5G工业应用试点和新昌县智能装备小镇5G建设,由点及面,形成规模效应。三要夯实应用基础。建立健全具有绍兴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为5G大规模应用提供广阔空间。四要完善产业链条。加强5G重点领域投资布局,进一步建链强链补链,重点招引芯片、通信模组、MES系统集成服务商等5G应用产业链生态项目,打造功能互补、良性互动、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合作生态。

21日上午,邵市长带队赴柯桥区调研纺织企业5G工业应用情况。邵市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柯桥天炬经编和浙江炎中控股两家企业,深入企业车间,实地踏看5G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5G应用对企业的效益增长等情况。在座谈会上,电信绍兴分公司详细介绍了5G改造对传统产业的改变、企业下一步扩产计划以及当前碰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邵市长对企业应用5G新技术改造生产流程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后期向网络化、智慧化方向发展等作了指导交流,表示政府部门会全力提供精准服务和支持,希望企业持续探索,加大投入,合力推进新澳博传统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