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博

图片
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新澳博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经济运行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经济运行
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0-25 15: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10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主持,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应对下行压力的政策举措,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通报前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贸形势,全省工业战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企业防风险为主线,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抓手,深化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全国、领先东部。但是,二季度以来,受宏观大环境影响,我省工业经济持续承受下行压力。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工业经济面临的复杂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乘势而为,紧紧围绕年度增长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以“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决心和态度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全年红”!

会议要求,工业大市大县要多作贡献,各地、各部门要真心做好新一轮企业服务,扎实推进重点项目投产达产,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抓好本地区创新产品的示范应用。同时,要谋划实施新澳博精品在电商平台的集中推广活动,扩大新澳博精品的市场占有率。要充分利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大抓招商引资。精心实施好核心技术攻关活动,整合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协同创新攻关。继续深入推进“十百千万”智能化技术改造行动,重点抓好5000项智能化改造项目实施,确保全年实现投资1500亿元以上。全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着力巩固市场份额。加力推进需求侧改革,特别是要加快打破影响投资、消费和出口需求的体制性桎梏。全力以赴完成清欠目标。高度重视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工作,想方设法满足企业扩大产能对要素保障的需求。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升规转型,进一步研究完善出台新的鼓励“个转企,小升规”的政策举措。严禁各地简单采用“一刀切”关停的方法应对环保督察。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建立月度经济运行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制度,把工业发展中的问题检视整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